NEWS & EVENTS

新闻中心

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年07月01日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全员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月初公司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以及部署具体的活动方案,开展动员学习周、宣传教育周、工作检查周和验收评比周,明确各阶段的重点工作,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同时组织各分厂综合、生产等管理人员召开了安全月活动动员大会,落实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应急预案的演练、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知识竞赛等相关工作。

        公司企管监察部、各分厂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加强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和消防安全、职业健康防范事故的能力培训。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切实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隐患风险辨识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各分厂根据自身的生产特点,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高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的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保证安全生产打下了结果的基础。